大巨蛋停工至今超過一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駁回遠雄全面復工的申請,但同意涉及公共安全部分,得以進行補強施作。不過,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受訪表示,26日與遠雄的例行會議中,遠雄卻竟未提出任何具體項目,只是唸裁決書,讓在場官員及技師都大感詫異。

針對大巨蛋問題,北市府與遠雄一週會舉行3次例行會議,林洲民表示,26日原本以為雙方可就涉及公安部分,包括載重、水浮力、鏽蝕以及坍塌等議題進行討論,但遠雄代表卻只唸判決書,並無提出任何具體計畫,並稱所有工項僅需備查及報備即可,讓在場官員及土木技師等皆大感意外。

林洲民語帶不滿地指出,遠雄對外表示很關心大巨蛋公安,卻都沒有準備,還稱僅需報備跟備查即可,「就是送進來,我放抽屜內,我什麼話都不必講,他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過,市府也當場回應,應依法院裁定書為主,由兩造好好討論,「不是遠雄說了算」。

林洲民說,大巨蛋屬於公共工程,依建築法規定,不管在哪一施工階段,都要提出施工計畫書,因此,他也已經要求遠雄本週五(29日)前提出書面資料,下週二(8/2)例行會議時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