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5日三讀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對於國民黨的影響,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26日表示,這對未來會很有利,過去大家都認為國民黨有錢,就不會給國民黨;「真的變丐幫其實是比較好」。不過,文化大學教授楊泰順則說,未來幾年一定會有官司出來,如果民進黨政府敗訴了,情形就可能像台北市長柯文哲去捅大巨蛋問題一樣。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佈最新民調,並公佈各主要政黨的10項政黨形象指標。會中,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國民黨黨產議題時,彭懷恩表示,他不是國民黨員,大學以後就不是了。但他認為,這應該對國民黨是有利的。光看總統大選,蔡英文的政治獻金遠大於國民黨就知道。因為,大家都認為國民黨有錢,就不會捐錢給國民黨;「真的變丐幫其實是比較好的」。

新任凱校校長金恆煒則說,黨產對國民黨選舉是很重要的一塊。這個被拿掉,下次選舉就得去募款,但以現在氣氛來看,企業願不願意捐款給國民黨是很大的問題。

不過,楊泰順則認為,未來幾年,應該會有些黨產訴訟官司出來,偶爾有些案件會判政府輸。未來民眾如果沒有耐心了,這議題就會向柯文哲去捅大巨蛋一樣,影響執政者的支持度。同時,楊泰順也說,不要以為國民黨沒有黨產就不會選舉;任何的社會總是會有對立,如果國民黨能清楚交代他的政策與立場,有沒有黨產就不重要;如果國民黨的走向不清楚,那也許就會被時代力量取代。

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國民黨黨產是歷史懸案,終於獲得解決;這對國民黨衝擊當然很大;因為,國民黨已經演變成一個利益的共同體,而黨產就是利益的重要部分。而當這個利益不見了,未來國民黨能否再起,就要看他能不能在政黨形象的指標上一一跨越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