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25日將《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黨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立法,國民黨團26日還是照常舉行黨團大會,將接任國民黨團總召、立委廖國棟受訪表示,黨產條例三讀過關,很多國民黨立委都感覺如釋重負,「因為黨產條例真的凌遲我們太久了」,既然已完成立法,不管社會評價如何,但總是一個階段過去了。

廖國棟提到,黨產主要都是由黨中央處理,黨團處理的是法案條例,條例現在既然已經通過,國民黨立委已窮盡心力,大家也非常配合,團結一致完成擔負黨交付的任務。並且,條例三讀後,雖然國民黨團無法擋下,但廖國棟也坦言,條例通過後,許多立委都感到如釋重負,「因為這個條例凌遲我們太久」,終於完成了,不管社會的看法是正面或負面,但總是一個階段過去了,黨團重新展望未來,希望是一個健康的未來。

廖國棟表示,未來委員會將設置在行政院轄下,他呼籲行政院必須用嚴謹的態度來處理,否則社會很可能會陷入對立、分裂的狀況。「我非常憂心未來的4年或8年,政院會一直忙碌於黨產的處理,無暇他顧,讓台灣的經濟停滯!」最後,廖國棟表示,近期將會與黨中央協調後,針對黨產條例提出釋憲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