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軍政府將在8月7日舉行的新憲法公投,號稱新憲法有助解決貪腐問題,可拯救國家政治危機。儘管公投存在爭議,投票作業仍然熱烈進行,不料日前傳出猴子軍團前來搞破壞,泰國媒體報導有100隻獼猴大鬧投票所,撕毀選民名單。

泰國「VOICE NEWS」報導,北部披集省(Phichit)1處寺廟投票所24日中午11時左右,遭到猴子軍團入侵,牠們大喇喇地占據寺廟各地,也把已經公告貼在牆上的選民名單撕毀,搞得投票所一團亂。雖然工作人員想要阻擋,但猴子反而更大肆破壞,連15頁的名冊都被咬掉5頁,牠們還與工作人員一度對峙,然後逃往高處。

本次新憲法公投由軍政府主導,總理巴育(Prayut Chan-o-cha)推動起草新憲法,不過外界質疑,新憲法將讓軍方對政府的組成有更大的影響力。同時,軍政府也不准任何人批評新憲法草案,否則最重將處以長達10徒刑,而且巴育早就放話,就算公投沒過關,他也不會下台。

「香港01」報導,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24日於臉書上,呼籲支持者要踴躍參加8月7日的公投,以大比數表達對民主的熱愛。

只是這麼嚴肅的政治議題,卻遭猴子軍團搞破壞,有網友開玩笑指猴子軍團是由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派來的,他是軍政府的勁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