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團19日發生火燒車慘劇,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晚間自日本搭機抵台,立即趕赴中壢殯葬服務中心為罹難者捻香。他表示,這是件非常重大的車禍,將心比心、感同身受來處理這次事情,已在機場與中壢殯儀館設置專案辦公室,中央與地方都有派人進駐,將會給予家屬最大的協助。

鄭文燦表示,21日下午4點約有80多位家屬、陪同人員共110人包機來台,地檢署安排DNA取樣之後,何時要到中壢殯儀館雖不確定,但我們都會做最適切妥當的安排與協助。

鄭文燦強調,這是不幸的事件,政府各單位都用最大的誠意做善後處理,「將心比心、感同身受」是我方處理的最高原則,一方面要查明真相、查明過程,另一方面要給罹難者以及家屬最大的撫慰。

對於遊覽車的安全問題,鄭文燦表示,兩岸的觀光交流應該要重視品質跟安全,而不是只是衝數量,可藉由這個機會好好檢討,包括遊覽車管理、旅行社的管理,都應該要加強,監理是由中央來統籌,涉及地方政府的部分,我們會加強稽查。

媒體詢問事故原因,鄭文燦則表示由中央統一調查,他不能代表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