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0日到苗栗縣頭份市抗日英雄徐驤紀念公園獻花致敬,被問及關於19日發生中國旅遊團在國道發生火燒車意外,造成24名中國旅客及2名台籍導遊、司機罹難的看法,洪秀柱表示,看到這次意外中,有些仇中的言論在網路社群平台PTT上蔓延,感到相當憂心,恐撕裂和平,造成兩岸對立。

洪秀柱表示,19日發生中國旅遊團遊覽車火燒車26人死亡意外,令人非常遺憾,呼籲除了要追查真相,也應儘速安排罹難者家屬來台,協助善後及賠償事宜,至於是否會衝擊中國旅遊團來台觀光?洪秀柱認為,如果台灣觀光品質降低、安全設備不夠令人安心和信任,當然會影響觀光客來台的意願。

洪秀柱說,不幸的事件已經發生,不過網路社群平台PTT上居然還出現仇中的言論,洪秀柱憂心若是讓此種言論蔓延,恐怕會撕裂兩岸和平,造成對立。她指出,若是台灣青年、民眾受到各種混淆價值觀而對中國產生「仇中」、「恨中」的情緒,最後引發中國人對台灣也產生「仇台」、「恨台」、「怨台」的情緒,「這還得了!台灣怎麼辦?」

洪秀柱呼籲,兩岸不該出現「民粹對民粹,民粹撞民粹」,這樣對台灣好嗎?這是在撕裂台灣、撕裂兩岸,看到網路上的不當發言,這才是「更令人憂心」,因此呼籲網友能放下激烈言詞,不要撕裂台灣、兩岸彼此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