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團火燒車導致全車26人罹難事故,桃園地檢署檢察官19日晚間進行初步勘驗,對於究竟是電線起火、車頭機械故障肇禍等說法,檢方表示,目前燒毀的車體已拖吊到國道警方工務段,20日上午會同專業技師進一步相驗,才能確定起火點、起火原因。 

中央社報導,檢察官會同桃園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鑑驗人員,發現車上8個逃生口中,左後側逃生門「異常」,要用螺絲起子才能撬開,但因車體燒得扭曲變形可能導致「車門卡死」,檢方暫未下定論。不過,這處逃生門附近正是陳屍最密集之處,達9人之多,不排除多數乘客一時倉惶來不及應變逃生被燒死。 

對於媒體報導「電線起火」、「煞車故障」、「車頭配電盤起火」等說法,檢方都暫持保留,並表示目前燒毀的車體已吊起拖到國道警方工務段,20日上午會同專業技師進一步相驗底盤、線路,才能確定起火點、起火原因。

另外,鑑識人員初步現場鑑驗,蘇姓駕駛陳屍在駕駛座上,座位後方有一滅火器但未使用,顯見當時情況相當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