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巨蛋的公安疑慮,台北市政府19日召開記者會,提出4大改善要求,包括全區容留人數減為9萬人以下,商場、影城及旅辦棟1樓必須淨空為避難空間等。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不論是防火性法規還是容留人數,遠雄都已經遵守法規,對於市府提出的4大改善要求,他也直言「無法做到」。

北市府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大巨蛋4大改善要求,包括全區容留人數由14萬人減少到9萬人,商場、影城及旅辦棟1樓必須淨空,作為半戶外避難空間,全面檢討大型開口廣場,以及保留8公尺的消防通道。

對於所提容留人數的問題,楊舜欽直言,公安基準不能用菜市場喊價,必須經過科學計算,考量容積和建蔽率。他質疑,遠雄的計算已經優於都市計畫法的規定,但現在北市府要從原本的14萬人砍到9萬人,不知依據從何而來。

此外,對市府所提增加避難空間的建議,楊舜欽則表示,大巨蛋原本設計的防火時效便是3小時,已高於法令標準,現在市府要淨空1樓空間,但兩邊的樓地板面積不一樣高,對逃生根本沒有幫助。

最後,針對市府所提的8公尺消防通道,楊舜欽也回應,法定標準4公尺是考量到雲梯車旋轉弧度和車寬,但大巨蛋屬於大型開放空間,遠雄已經將消防通道提高到6公尺,他也同樣質疑8公尺的依據所謂而來。

另外,北市府在記者會中也指出,去年9月至今也曾不斷與遠雄協調,但遠雄都沒接受,楊舜欽對此回應,過去遠雄也不斷質疑北市府提出的基準,不能因為3個退休日本人說的話就要遠雄更改標準,必須提出依據。對於市府所提出的4大改善要求,他也直言,「無法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