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9日針對臨時會召開朝野協商,針對一些爭議性法案將於臨時會處理,時代力量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臨時會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時力百分之百贊同,但是,同樣備受關注的《勞基法》「一例一休」相關法案以及大法官人事同意權行使等法案,時代力量表示,民進黨團都沒有正面回應立場,總召柯柯建銘表示,將帶回黨團再研議。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19日的協商會議中,對於《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時力全力支持在臨時院會能夠盡快處理,不過,徐永明也在會中表態,希望臨時會能多處理一些議案,例如《空氣汙染防制法》以及司法院人事同意權行使。

時力立委黃國昌表示,過去公民團體都批評現行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中,對大法官及司法院正副院長之審查太過簡陋、草率。黃國昌提到,對於司法院人事同意權修正,現在只差一步「出委員會」的程序,就能在院會進行討論,假若無法加快腳步審查過關,國會對於馬上要面臨的大法官與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無法進行嚴格監督,盼能在臨時會中盡快審查過關。

另外,針對勞基法中勞工一例一休之爭議,徐永明也表示,時代力量盼勞基法修正案能暫緩處理,假如民進黨執意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希望能將親民黨團與時代力量的版本,共同併案審查。

對於臨時會處理黨產條例,國民黨恐再次發動議事杯葛,時力立委林昶佐回應,民眾關心不當黨產議題好多年了,看到國民黨立委上週15日在立院杯葛院會進行,「捍衛黨產的行為能否說服大眾」?對於臨時會將黨產條例排進臨時會第一案,林昶佐盼國民黨不要繼續用沒正當性的方式杯葛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