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公開表揚北市警員宋俊良協助破獲一銀盜領案主嫌安德魯(Peregudovs Andrejs),特頒個人獎金2萬元及專案小組30萬元以資鼓勵。柯文哲表示,過去1年中,台北市防範智慧犯罪的實力增強,所以才能讓這個在許多國家行騙的國際詐騙集團在北市陰溝裡翻船。

警員宋俊良17日和家人在休假期間前往宜蘭遊玩,眼尖發現一銀盜領案嫌犯安德魯,立即通知當地派出所協助逮人,最終成功破獲一銀盜領案。柯文哲19日特頒個人獎金2萬元,以及專案小組30萬,表揚宋俊良和專案小組的功勞。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重大暴力犯罪在減少中,但是,智慧性犯罪卻蠢蠢欲動,他特別交代警察局長邱豐光,為了預防科技型智慧犯罪,需要從頭培養年輕警員。另外,他也說,台北市有一萬支監視器,也請各大學資訊系研究幫忙,才能在這次盜領案發揮如此高的效率。

柯文哲表示,過去1年中,台北市防範智慧犯罪實力增強,所以才能讓這個在許多國家行騙的國際詐騙集團在北市陰溝裡翻船。同時,他也說,市政進步就是需要每個人多貢獻一點,其實下班可以假裝沒事,但也可以機警的逮捕嫌犯,所以,一逮捕就如掛粽子,一連串都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