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19日在總統府接見「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2屆回國訪問團」,她向台商喊話,支持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讓所有在海外打拼的夥伴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蔡英文接見他們時表示,台灣人很會做生意,世界有名的。台灣生意人只要有一卡皮箱就可以全世界走透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也可以看到台灣人創造出商機。

蔡英文表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已經成立22年,台商商會也遍佈73個國家地區。台灣商會也可以實際行動幫助國家,拓展台灣的國際市場,協助各國跟台灣洽簽雙邊經濟合作協議以及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合作合作伙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伙伴協定(RECP)。

蔡英文表示,讓台灣走向世界是一直在努力的事情。為了要走出去,政府做了很多努力,台商在全球的布局正是國家活力的延伸。例如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希望能將台商的資本引向各多的國家,讓所有在海外打拼的伙伴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蔡英文也表示,政府歡迎台商回國打拼,政府的「五大創新產業」,就是希望藉著新產業的發展重新點燃台灣經濟發展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