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公文減章,各單位採取分層負責蓋章、減少會辦,或依業務分工蓋章,減少蓋章。不過,《自由時報》19日報導指出,柯文哲卻發現有聯合作假情形,府內員工不敢反映問題,陽奉陰違。對此,柯文哲說,員工有反應就該舉手反應,不該照單全收,外來市府也會建立內部申訴管道,聽取員工心聲。

柯文哲19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談及公文減章問題,柯文哲指出,這就是文化價值的衝突,他說,長官下命令,若底下公務員覺得有困難,就應舉手反應,長官也應予以修正,而不該覺得困難也不講。

至於如何改善員工不敢說真心話的問題,柯文哲再度重申,公務員有專業尊嚴,當他認為不對就要舉手,而非長官講就照單全收,因此,市府要慢慢建立互信文化,但現在只是處於文化改進過程中得陣痛,過去就好了。

另外,柯文哲也擬在市府成立內部申訴管道,他解釋,以管理學來說,顧客可分為內部及外部顧客,市府8萬員工就屬內部顧客,透過建立如市民1999申訴管道的方式,將得以讓市政運作上更清楚員工有哪些抱怨、困難或者是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