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未解,尤其遠雄不斷批評市政府所提7項公安基準,是「私設刑堂」。為此,市政府19日上午將召開「台北大巨蛋公安解決方案」記者會,說明市府公安解決方案。市長柯文哲指出,過去遠雄長期都說市府所提公安基準是不可行,但市政府將以負責態度,證明可以做到。

柯文哲19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針對市府稍後即將召開大巨蛋公安解決方案記者會,柯文哲指出,大巨蛋已經拖太久,他認為,新政府上台後,必須用全力來解決問題。因此,對於遠雄長期以來指出市府7項基準是不可行、自己創造,市府必須以負責態度說明,如何讓大巨蛋更安全。

柯文哲說,一直不了解遠雄到底在拖什麼,也無法替他解釋背後動機,但更安全的公共建築是市長及市政府最基本的責任,因此,市政府將藉此說明對於公安的堅持,並非強人所難或做不到,「他是有方法的、確實有解決方案」。

稍晚,副市長林欽榮、大巨蛋安全體檢小組委員陳亮全、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以及消防局長吳俊鴻,也將就大巨蛋停工迄今外界疑慮,包括按7項公安基準所檢討修正的公安解決方案,以及模擬結果等內容,做完整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