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短褲自由陣線」30日發布聲明表示,校務會議表決通過北一女學生進出校門可自由搭配制服、運動服,成功爭取「穿著短褲進出校門」。景美女中30日則在校務會議中刪除服儀相關處罰,回應「黃衫學潮-景美不服從」所爭取的鞋襪解禁。

「北一短褲自由陣線」發布聲明指出,30日北一女的校務會議表決通過:「開放進出校門可穿著校服(包含:制服、運動服,搭配方式自由)」。「北一短褲自由陣線」宣示,達成「開放穿著短褲進出校門」之訴求,也請大家持續關注學生的權益問題。但北一女校方則尚未針對此事作出回應。

景美女中則於30日的校務會議中保留穿著黃衣、黑裙/黑褲、白襪與白鞋進出校門的規定,但是,刪除服儀相關的懲處。法規修正前,違反服儀規定學生會被記點、記警告,此次校務會議通過刪除懲處規定。

有關服儀解禁,教育部於5月20日已修訂《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學校不得以學生服儀作為處罰依據。

台中女中早在2016年1月22日即透過班聯會表決於期末校務會議提出「開放運動短褲進出校門」提案,並且以92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

第一支影片為北一短褲自由陣線於4月10日張貼,內容以父女親情為引子,表達出自我爭取權益的堅定並且希望家長支持

第二支影片為黃衫學潮-景美不服從於3月14日張貼,內容以「脫下鞋子後,我們沒有不同。」訴求鞋襪解禁。

「北一短褲自由陣線」30日發布聲明表示,校務會議表決通過北一女學生進出校門可自由搭配制服、運動服,成功爭取「穿著短褲進出校門」。圖為「北一短褲自由陣線」活動資料照。   翻攝北一短褲自由陣線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