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Ataturk airport)國際機場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9時50分,發生自殺式攻擊。阿塔圖克機場遭到3名炸彈客攻擊,其中1名嫌犯先持AK-47步槍掃射,隨後引爆自身的炸彈。這起事件至少造成41人死亡、239人受傷。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起攻擊事件是2016年伊斯坦堡所發生的第4起嚴重襲擊,造成最多人死亡。土耳其總理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表示,根據土耳其安全部隊的初步判斷,此起攻擊是由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所發動。

伊爾德勒姆指出,嫌犯搭乘計程車到機場,先向國際航站樓的人群射擊,之後引爆身上的爆炸物。伊爾德勒姆表示,通往阿塔圖克機場的路上並不存在安全疏漏,但他沒有就此詳述。

阿塔圖克機場已經在格林威治時間29日0時20分(台灣時間29日上午8時20分)恢復正常運營和航班起降。這起攻擊發生後,目前並沒有組織宣布對此負責。

根據BBC報導,在社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嫌犯在出境大廳奔跑,周遭民眾紛紛逃竄,在這名嫌犯引爆身上炸彈前,曾被警方開槍擊中,倒地約20秒後引爆身上炸彈。

外交部將伊斯坦堡的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橙色」,提醒國人避免非必要旅行。外交部同時提醒國人,在土國期間遭遇緊急危難需要協助,可撥打我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以便獲得必要協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