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板橋區)廖裕徳的競選團隊因為涉賄,遭同區「落選頭」李婉鈺提出當選無效訴訟,高院21日判決廖裕徳當選無效定讞,並將由李婉鈺遞補;李婉鈺21日強調,「遲來的正義非常可貴」,一定會加倍的努力與珍惜!

李婉鈺下午2點在藝人張本瑜與支持者的陪同下,於新北市議會大廳召開「李婉鈺回來了,誓言永遠與人民站在一起」記者會;李婉鈺一開口說,「大家好,好久不見」,並引用莎士比亞的話指出,「不要因為一次挫折,就放棄你原來決心要達到的目標」,感謝地院與高院的判決,「這份遲來的正義非常可貴」。

李婉鈺表示,相信她絕對不會是唯一一個堅持清流參選的人,因為堅持清廉的參選,才能讓更多有志從政的青年人站出來,並感謝選舉的期間,所有鄉親的支持,以及對她不離不棄的每一雙手與眼淚;此外,這段時間參加許多公益與弱勢的活動,讓她獲得非常多的學習、成長,也要跟鄉親報告,「婉鈺沒讓你們失望,未來更不會讓你們失望!」

李婉鈺說,一定會加倍努力完成老天爺交給她的使命感,這段時間的風風雨雨,讓她反省、學習及精進,期許自己能成為進階版的民意代表、繼續為鄉親服務,「請大家給我加油,謝謝你們!」此外,議會有許多的熟面孔,應該知道她不是只有媒體片面報導的腥、羶、色新聞,大家也有看見李婉鈺的努力,「感謝老天爺還我一個公道。」

前陣子與立委劉建國的感情事成為焦點,記者問李婉鈺「現在感情事是否告一段落?」李婉鈺大吸了一口氣說,「我就知道你們要問我這個!」李婉鈺認為,「能夠傷害自己,都是自己的人,而能傷害自己的人,只有比你強或比你弱,如果他比你弱的就寬恕他,如果他是比你強大的人就寬恕自己」;另劉建國或張碩文有沒有打電話祝福?李婉鈺說,「好朋友都會祝福!」未來也不考慮回雲林選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