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0日罕見發表千言聲明,說明新政府滿月政績,並反駁國民黨的攻擊。國民黨立委黃昭順21日也就此事向行政院長林全提出質詢,要求林全說明是否為他所授意?林全對此回應,童振源發言不需要院長指示,但他所講的話都代表行政院立場。

針對國民黨17日在臉書攻擊林全內閣,童振源20日發表聲明指出,對政府施政的扭曲無助於社會和諧與國家進步。他說,國民黨臉書發布的不實文宣,除了試辦取消端午節國道夜間免費之外,其他都不是事實。

林全21日上午赴立院備詢。黃昭順質詢指出,這段時間非常荒謬,部會首長被民進黨團三不原則限制發言,政策也一直在急轉彎,對於童振源昨天的發言,她也要求林全進行說明,難道除取消端午節國道夜間免費外,包括美豬、核能、勞工休假等議題,無其他事項需要檢討嗎?

對此,林全解釋,童振源只是澄清很多事情與媒體所指的髮夾彎是兩個不同的事情。但他也強調,童振源發言不需要自己指示,但他所講的話都代表行政院立場,自己也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