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冰封的北極也有垃圾困擾!俄羅斯衛星新聞網來自列寧格勒的消息,俄羅斯高層視察芬蘭灣的邊境禁入島嶼——大秋特爾斯島(Bolshoi Tyuters)後發現,軍事及生活垃圾問題嚴重,總統辦公廳主任伊萬諾夫表示,俄羅斯將進一步清理北極地區的生活與軍事垃圾,同時加強貝加爾湖的污水處理設施。

儘管在極地,但俄羅斯駐紮在北極圈的軍事活動相當頻繁。根據俄羅斯地理學會的臉書訊息及相片,俄羅斯軍方及民間在北極的生活多采多姿,製造出的垃圾也不輸其他地區。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導,2017年是俄羅斯生態年,伊萬諾夫是生態年組委會主席,他與國防部長紹伊古為了生態年的大規模活動,一起造訪問位於芬蘭灣的邊境禁入島嶼——大秋特爾斯島,視察島上海岸巨大的金屬廢料場,結果令他們傻眼。

伊萬諾夫並沒有透露看到了什麼驚人景象,只是表示「希望該島得到類似現在北極地區所進行的清理」,同時對於歐亞大陸最大的淡水湖──貝加爾湖,也要加緊污水處理的工作。他指出,這裡是能影響世界氣候的地區,貝加爾湖的污水處理問題亟需解決,芬蘭灣俄邊境島嶼的清理問題也會一併處理,他也提到生態年計劃將是耗資數十億盧布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