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去年公布修改《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但立法院院會決議不予備查並退回,此行政命令將於6月21日失效。對此,行政院林全表示,將要求勞動部盡快將修法提出,盼全面落實週休二日。

林全21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針對勞工7天假恢復問題,林全受訪表示,行政院一定會把勞資雙方彼此意見達成協議,目前基本方向就是回應因過去修法,所衍生無法落實週休二日的問題,讓假日全國都能一樣。

林全說,他也會請勞動部盡快把修法提出去,盼在立法院下一個會期處理。不過,對於工商團體不滿,甚至揚言不排除聯手去「掀」小英政府的桌子,林全對此回應,「應該還好」,雙方一直在協議,修法方向也應為大家的共識。

至於長期關注核電議題的前國策顧問郝明義20日晚間在臉書發表千字公開信,盼林全支持民間發起的「台灣電力供需情況公民調查研究」,請台電公開數據,讓民間可透過公民參與的方式,共同釐清台灣是否缺電問題,對此,林全也說,自己已經讀過該封信,會盡快安排與郝明義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