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出訪的「英翔專案」,預定624日至72日訪問中美洲巴拿馬及南美洲巴拉圭;其中,26日將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而陪同總統出訪的工商人士則還包括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等7家公司負責人。同時,外交部也幫所有團員訂製巴拿馬衫,屆時,總統蔡英文是否將換上這個當地流行的服飾,也備受矚目。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0日表示,這次參加出訪行程的企業名單包括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梁國新、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永旺能源董事長蘇元良、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 、三陽工業董事長張宏嘉、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

至於華碩基金會,黃重諺表示,將派人參加台美在巴拉圭舉辦降低數位落差的活動。

黃重諺也指出,由於巴拿馬天氣比較炎熱,因此,所有團員到巴拿馬後,將換上巴拿馬衫出席相關會議。而總統蔡英文到巴拿馬時是否會穿著巴拿馬衫,黃重諺賣關子說,「請大家拭目以待」。

巴拿馬衫(Guayabera)盛行於加勒比海周遭國家。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出訪中美洲時,也曾穿著過巴拿馬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