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體育局委外經營停車場,經營廠商積欠市府近3000萬元,但體育局追討不力還讓廠商標到新案,為此市長柯文哲日前怒拔體育局副局長陳良輝,並懲處高達11人。而局長洪嘉文也於19日發表請辭聲明,20日上午更召開記者會表示,身為政務官要負起全責,自己去意已決,盼市府求仁得仁。

針對停車廠欠款風波,洪嘉文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案經過政風處以及府級的調查,完全沒有不法情事,但坦承有行政疏失。洪嘉文表示,自己對遭懲處的11人感到不捨,因此身為局長,應該為整體事件負起責任。

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曾表達慰留?洪嘉文則停頓幾秒,隨後回說,自己沒辦法回答。但他強調希望「求仁得仁」,且他去意已決。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曾為此事責怪他?洪嘉文指出,身為政務官要負責就是要負起所有責任,他認為,柯文哲原意只是希望各局處工作上應該更小心、用心,以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對於柯文哲的領導風格,洪嘉文僅回「沒有評論」。

由於世大運相關人士不斷更替,外界質疑是否仍能辦下去?洪嘉文則說,世大運不僅只有台北市,全台灣都應該關注,目前在執行長的帶領下,他仍深信能辦出非常好的世大運。至於外傳市府已向新北市徵詢體育局長人選,洪嘉文對此表示,自己完全不曉得,尊重市府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