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8日召開「課程審議會學生代表產生方式諮詢會議」,在經過將近5小時的冗長討論後,得到共識,將另組遴選委員會決定如何選出學生代表,初步排定於7月18日至22日之間召開遴選委員會,擇期開放有興趣的學生參與,共同討論如何選出課審會的學生代表。同時,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承諾,課審大會學生代表應有成長到4席的空間(原本為2席)。

教育部日前公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組成及運作辦法修正草案」,規劃審議大會學生代表2人,分組審議會學生代表7至11人,主要會以大學、研究生為主,排除國中小學生。

教育部18日下午召開諮詢會議,參與學生對於草案規定的人數、身分限制紛紛表達意見。教育部長潘文忠最後承諾,課審大會學生代表應有成長到4席的空間(原本為2席),分組會議則是2到3席(原本是1到2席),特殊類組還是維持1到2席。對於選出代表的方法,在草案研修小組負責人、政大公行系教授莊國榮的建議下,將另組遴選委員會,開放有興趣的學生參與,共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