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因為經常出席剪綵場合,而被網友酸為「剪綵王」,新北市政府17日乾脆自製kuso影片「剪綵王的誕生」,並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才短短一天就吸引了近6萬網友收看。對此,朱立倫18日表示,「建設為剪綵之母,沒有建設哪來的剪綵?」而且還讚賞市府同仁的創意,暗示可能會有第2集出現。

日前有網友統計,朱立倫從2010年至2014年總共剪綵了240次、平均一年60次,被封為「剪綵王」,新北市府為此特地拍一部短片「剪綵王的誕生」反擊,由市府主秘葉元之、由電視台主播轉任新聞局專委的黃詩婷共同演出,表達剪綵前有很多工作要準備,當「剪綵王」並不容易。

該支3分鐘的影片,主要是告訴大家剪綵前還要經過哪些關卡,並以淡海輕軌為例,工程從規劃核定到開工平均10至15年左右,並不是網路上說的不用做事就可以「剪綵」;至於外界質疑「假動工」?影片中的工程師則澄清,很多工程是為了配合民眾的生活習慣,所以才從凌晨到隔天白日動工。

朱立倫18日受訪時表示,該影片把很多同仁的辛苦努力呈現給大家,「我常常講說,建設才是剪綵的基礎,建設為剪綵之母,我們要靠不斷建設不斷的努力」;至於網友稱朱為「剪綵王」,他認為,一方面把它當作笑話或當作鼓勵,「我們還是鼓勵同仁趕快全力的建設。」

本文所附為「剪綵王的誕生」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