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祖母訓斥,是很多人共有的經驗。英國的威廉王子也不例外。上個週末,英國王室在白金漢宮陽台上參加典禮時,鏡頭捕捉到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王室其他成員起立向民眾回禮時,盛裝打扮的威廉王子還大辣辣地坐著,逗著比他更有人氣的喬治小王子。

英國女王見狀,低頭推了孫子威廉一把,打手勢要他趕快起立。喬治小王子見到父親被曾祖母教訓,隨即用右手遮臉,一副「喔喔」的表情,十分可愛。

美國作家麥金雷(Brandon McGinley)捕捉到這個畫面,配上字幕,上傳到推特。

E-online的新聞版稍早注意到這張照片,笑說王室也跟你、我的家庭一樣。

英國王室早些年醜聞不斷,引發許多反感。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在2011年4月發表的民調顯示,有34%的英國人認為不應該保留王室。遠比1984年時的13%認為應該廢除王室的比例多出2成。而18到24歲的年輕人中,更有高達48%的受訪者認為,沒有王室對英國比較好。

晚近英國王室喜事連連,喬治小王子與夏洛特小公主的誕生,多少有助於王室爭取民心。而他們的爸爸威廉王子與叔叔哈利王子,也不像上一代製造那麼多負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