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灣綜合研究院17日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只有0.92%,行政院長林全18日表示,政府仍在努力中,對於民間機構預測的數據會謹慎以對,必須提振國內投資,增加市場需要,才能放慢景氣下滑的趨勢。

林全上午前往澎湖參訪天后宮、中屯風力園區、視察衛福部的部立澎湖醫院時,對於台灣經濟成長率(GDP)可能「不保1」,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林全說,「GDP能不能『保1』,我們還在努力,雖然有些預測機構對未來景氣看法並不是那麼樂觀,但還是要謹慎以對。」媒體追問,如果經濟成長不如預期,是否要「加稅」?林全指出,長照制度的財源尚未定案,政府仍在思考中,但籌措方式必須對經濟衝擊有限,而使用財源又要對經濟有比較大的幫助,現在最主要是希望提振國內投資,增加市場需求,以放慢景氣下滑趨勢。

對於明年GDP能否保 1,行政院長林全18日上午視察澎湖時受訪表示,對於民間機構預測的數據會謹慎以對。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