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請辭獲准。但離職前,她也針對國五塞車問題提出看法,認為只能由宜蘭人解決,「不要再推給高公局」。但宜蘭縣長林聰賢不認同,反酸鍾慧諭「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對此,鍾慧諭解釋,認為宜蘭縣拋出「入城費」的想法與她一致,都是透過提升車輛使用成本,來減少車輛數。

針對國五塞車爭議,鍾慧諭17日指出,宜蘭縣應實施假日停車收費,針對遊憩區、觀光景點等,實施假日停車收費,便能解決塞車問題。她還強調,塞車僅能由宜蘭人解決,不要再推給高公局。

但此語引發林聰賢反擊,反酸鍾「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鍾慧諭在北市交通都處理不好,大台北假日車流外溢到宜蘭也沒看到。他說,宜蘭已納入北部生活圈,承擔大台北地區週末假日的車流及人流,若要全丟給宜蘭處理,最後恐會變成宜蘭縣議長陳文昌所說的「只有做總量管理,才能解決」,恐怕不是最好的方式。

對此,鍾慧諭17日下午受訪回應,宜蘭所提出的「入城費」與她所提的收停車費是一致,都是藉由提升車輛使用成本,降低車輛使用數,「宜蘭縣長的想法跟我的想法一致」。至於這筆費用該由宜蘭縣收還是高公局收?鍾慧諭則說,若由宜蘭縣來收取,費用還可投入地方公共運輸建設。

不過,媒體詢問,此舉是否為幫交通部長賀陳旦說話?鍾慧諭則重申,公共政策仍該做理性討論,全世界都在做車輛管控,為何台灣無法做?是否為台灣價值觀偏離時代趨勢?

最後,對於即將離開市府,鍾慧諭也呼籲,盼民眾能支持市長柯文哲的新政,她也向柯文哲喊話,盼柯文哲能堅持理想、回歸初衷及做好市政,「我相信他(指柯文哲)是很真的人」,或許過程中有些挫折,但柯文哲是個有理想和堅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