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初選近乎塵埃落定。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月初在加州等地獲勝後,已經確定通過2383張黨代表票的門檻,可望獲得提名。黨內主要對手佛羅蒙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16日表示,將縮小選戰規模,但不會退選,也不會為希拉蕊背書。

桑德斯表示,未來5個月,民主黨所要面對的主要政治挑戰是確保川普(Donald Trump)被擊敗,而且是徹底地被擊敗。桑德斯說他個人將在短期間內,開始在反川普事業上扮演自己的角色。

桑德斯出馬爭取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寶座後,對原本聲勢如虹的希拉蕊造成相當大的壓力。桑德斯贏了22個州,得到1千2百萬餘票;然而希拉蕊得票還是超過桑德斯。

桑德斯16日在對全美人民的演說影片中說,他與希拉蕊在許多方面有不同的意見,這些並非秘密。然而他希望能夠在未來幾週,與希拉蕊展開合作。

桑德斯的競選團隊經理韋福(Jeff Weaver)也在稍早表示,他們不會再爭取超級黨代表(super delegates)的支持,桑德斯的團隊與希拉蕊的團隊也相處和睦。他說,大家都知道必須在今年秋天打敗川普,這是無可迴避的任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