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Puzangalan(排灣族語:希望)兒童合唱團」因為在520就職典禮領唱國歌,遭中國封殺,民進黨立院黨團15日晚間透過黨團line群組接力募款。黨團辦公室主任王貴蓮16日表示,大家透過line群組,各自透過line說要捐多少等等,一夜下來,就募得70多萬元。   

民進黨團指出,由屏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希望兒童合唱團」在國歌演唱後,原受邀7月至中國表演,卻被中方以合唱團「身分太敏感」為由,封殺演出機會。原「希望」合唱團獲得「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的邀請將於8月出發參加競賽,為台灣爭光,卻因經費問題恐無法成行。

黨團表示,立委們響應總統蔡英文拋磚引玉,在群組接龍捐款,ㄧ夜下來,已累計70餘萬。由於希望合唱團此次旅費,經各方捐助,有可能足夠所用,黨團將透過在地立委瞭解詳細狀況,充分支持該團順利出國展演。由於團員來自數個學校,經費若有剩餘,未來如何讓美麗純真的聲音傳遍世界各地,將由與屏東縣教育局協助安排剩餘款項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