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經過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民進常團總召柯建銘協商,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5日上午未上演議事錄表決大戰;不過,當事人心裡似乎都還不平。主持會議的召委黃昭順聽到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引述她用「俗仔」痛斥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忍不住站起來,語帶悲憤的說,那是陳其邁用「黃太后」一詞罵她,不能因為她姓黃就罵她黃太后,這對姓黃的是很大的侮辱。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5日下午繼續審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孔文吉提出的「反族群歧視法」草案。其中,當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質詢時間到,計時鈴聲響起,姚順口說,「鈴聲響了,我要問客家的」;姚的談話,似乎影射黃昭順當時誤稱客家歌手「林生祥」一事

擔任主席的黃昭順則立刻站起來說,「現在是時間到了,(再給10秒鐘」;姚則說,「10秒鐘不切實際」,姚文智接著說,「因為文化部碰到這樣事情....」,黃昭順則打斷他,「你不是要問客委會嗎?」

谷辣斯.尤達卡隨後質詢時提到黃昭順之前在臉書貼文罵陳其邁是「俗仔」。接著她引用黃昭順臉書留言說,有的罵陳其邁「陰險狡詐」、有的罵「綠蟲」、有的罵「綠畜」,她詢問內政部長葉俊榮,這是不是歧視。

葉俊榮則回應,他希望儘量不用這些用語。

此時,主持會議的黃昭順則站起來說,「那個我要抗議,因為陳其邁委員用他臉書罵我。我姓黃,他說我是『黃太后』,我覺得這對所有姓黃的都是很大的侮辱。所以,委員,你如果要用這種,我提出我嚴正的抗議。我大概沒有辦法接受你這個樣子。不然,我們就休息」。

黃昭順略帶悲憤口氣說,「你們不能說,我們協商完了,你們在這個繼續開會,你們要再用挑釁的動作,你們怎麼不去看陳其邁臉書上怎麼罵我,而且還畫漫畫罵我」。

谷辣斯.尤達卡忙接著說,「好,召委我舉我自己的例子」,她的臉書也被很多人用繁體字、簡體字洗版,指責他們為什麼歧視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