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5日排定審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修正草案,民進黨時代力量立委皆未簽到出席委員會,因未達法定人數導致無法開會。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15日在臉書批評,藍排審《紅十字會法》就是政治作秀。

徐永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排審《紅十字會法》,就是作秀、打假球。」徐永明表示,相關廢止案在院會遭國民黨拉下協商,時代力量召開協商卻沒有結論。徐永明指出「國民黨現在要挾委員會之名,綁架已進入院會要表決的案子,這不是政治作秀,甚麼才是政治作秀?」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日前時代力量提案廢除紅十字會法的案子,已經要準備進入院會表決了,是因為在總質詢,所以才未表決,現在再審查要表決廢掉的法案,是故意借題發揮,並無意義,民進黨立委15日不會出席。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也表示,一直支持廢除紅十字會法,希望紅十字會能回歸一般人民團體法規範,而且此草案早在之前就要在院會逕付二、三讀表決,時代力量日前也辦過公聽會,15日國民黨排審《紅十字會法》,已沒有在委員會審議的意義了。

徐永明認為,國民黨若真心珍惜紅十字會,就應該廢止《紅十字會法》這個帝王條款,讓紅十字會回歸《人民團體法》、《公益勸募條例》等規範,提高監督密度,這才是最好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