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為放寬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一事僵持不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表態支持陸配比照外配條件。對此,行政院林全15日受訪表示,陸配就是新住民,行政院照顧陸配權益的政策原則不會改變。

對於張小月的表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4日補充表示,對於陸配取得身分證議題,仍有很多不同意見,陸委會會完整考量新住民的權益保障、社會承載以及國家安全等因素,逐步檢討相關政策。

林全上午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會後受訪時表示,陸配就是新住民,應該要照顧她的權益,細節部分陸委會已有聲明,行政院也尊重。若是為了立法院前兩天審議該法案的程序爭議,也就看立法院怎麼處理。他強調,行政院照顧陸配的政策原則不會改變。

此外,媒體詢問,桃園機場出包不斷,傳出行政院研擬把台中清泉崗機場升級國際機場?林全表示,這是兩件事情,不應與桃機問題扯在一起,交通部還沒有給他看過想法,他也還不了解。

至於桃機問題,林全表示,希望給目前桃機經營者合理時間,讓他交出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