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5日由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擔任輪值召委,排定審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修正草案。不過到了10時,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立委皆未簽到出席委員會,因未達法定人數導致會議停擺。王育敏批評,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立委蓄意缺席,用杯葛的方式讓委員會流會,是非常不負責任,嚴重失職。

王育敏表示,委員會都沒有看到民進黨跟時代力量總共11名委員,感到「非常意外」。王育敏說,委員會簽到開會是一個立委該有的義務跟責任,更何況現在強調國會改革,以委員會為中心,既然對《紅十字會法》存廢有疑慮,不知是修法還是廢除,所以衛環排案討論,不解為什麼民進黨與時代力量主張廢除,卻不出席委員會表達意見,蓄意用杯葛的方式,讓委員會流會,是嚴重失職。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表示,主張廢除《紅十字會法》的委員,用多數暴力霸凌讓會議開不成,民進黨跟時代力量可以透過不出席的方式,未來重要議案民進黨都用的這種方式來杯葛,相信國人重要法案都沒有機會讓大家充分了解。

王育敏表示,民進黨口口聲聲喊國會改革,但是行為是徹底違反,等於架空委員會,只想用多數暴力在立院院會逕付二三讀,強行廢止《紅十字會法》,違反民主。最後王育敏說,委員會繼續等待民進黨委員出席,因此宣布延會,並且對現場媒體喊話「請大家快點聯絡民進黨立委來開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