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0月失蹤至今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14日上午已經由中國內地返回香港,他一返港就與警方會面,要求銷案,但拒絕透露其他詳情。這是香港銅鑼灣書店失蹤事件第4名返港員工。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林榮基14日上午11時55分,經羅湖關口進入香港。他與其他3名已經現身的書店工作人員一樣,要求警方就其失蹤案件銷案,也表示無需香港特區政府或警方的任何協助,更拒絕透露其他詳情。

2015年10月至12月期間,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股東與員工桂敏海(也稱桂民海)、李波、呂波、張志平和林榮基等人,先後在泰國、中國與香港失蹤,中國方面後來證實,上述幾人在中國接受調查,並指他們涉及向中國銷售違禁書籍。其中李波是唯一在港失蹤的人,且失蹤時往返中國的證件仍在家裡,因此外界質疑他遭到中國公安「綁走」。

今年3月初,呂波與張志平先後返港並要求銷案;同月底,李波也由香深圳市返港。到現在書店店長林榮基返港,只剩桂敏海仍遭到拘留。中國央視之前曾播出桂敏海的「認罪」影片,並稱桂要求放棄瑞典國籍,但桂的女兒Angela則於5月在美國華盛頓出席1場聽證會,控訴中國跨境違法執法,將父親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