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未解,遠雄14日再度在6報刊登半版廣告,批評市長柯文哲「為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使大巨蛋成為犧牲品」。對此,柯文哲表示,自己只有看標題,他認為遠雄是浪費力氣,他強調,自己已打定主意,遠雄7月8日以前必須表態是否遵照市府要求改善,否則就「終止契約」。

柯文哲14日下午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針對遠雄刊登廣告痛批市府一事,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問柯文哲是否看到?柯文哲回應,自己只有看標題,還說內文字太多。

不過,簡舒培再追問,遠雄不只指罵柯文哲本人,還有整個市府,可以嗎?柯文哲直言,這是「浪費力氣」,市府是「依法行政、依契約行政」,他並說,若遠雄要續建就要回來變更建照,不可能說要怎麼樣就怎樣,還要求市府讓其無條件復工。

至於遠雄在廣告中保證自己是全球最安全、最美好的大巨蛋,柯文哲則譏,自己雖非建築專業,但是,大巨蛋地下室停車場全部連在一起,最起碼防火區劃要做,「這是一個common sense(常識)」。

柯文哲強調,若遠雄在7月8日以前沒有表態是否願意遵守市府規範、並在3個月內達到變更建照的標準,他已經打定主意,就是「解約、終止契約」,他也承諾,不會再讓市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