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未解,遠雄公司14日再度出招,以「保證全球最安全美好大巨蛋」為題,在6報買下半版廣告,洋洋灑灑列出3大主張、12項訴求,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使大巨蛋成為犧牲品」。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花錢買廣告無助於解決問題,「不是廣告買得多,公安就會比較好」,呼籲遠雄針對市府的函文給予明確且具體的回應。

針對大巨蛋問題,北市府日前再度發函遠雄公司,限期1個月內表態、3個月完成改善事項,否則將依約進行後續處理。不過,遠雄日前也搶在市府之前,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北市府停工處分,14日再度在《蘋果》、《自由》、《中時》、《聯合》等報刊登半版廣告,批評「柯文哲為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對遠雄無情打壓、謾罵、凌遲與誣陷」,使大巨蛋成為犧牲品。

遠雄指出,公安有問題、安全不打折是柯文哲操控民粹、欺騙社會的假議題,荒謬的是,衍生的7項公安基準已涉及違法。此外,遠雄也以整體公司信譽,來保證大巨蛋安全,遠雄強調,有大巨蛋才能爭取世大運,「甚至爭取奧運都有機會」。文末,遠雄還高呼,「天佑台灣!」「天佑大巨蛋!」

對此,林鶴明14日回應表示,北市府的態度已經很清楚,請遠雄不必浪費金錢再登廣告,呼籲遠雄針對市府的函文給予明確且具體的回應。

林鶴明指出,市府已給遠雄1年多的時間對相關問題提出改善,但遠雄不願面對問題提出具體改善作為,令人遺憾。他說,花錢買廣告無助於解決市民對大巨蛋的公安和合約的疑慮,「北市府依法行政,不是廣告買得多,公安就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