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狀況不斷,繼6月初遭大雨水淹後,12日又發生12吋自來水管遭施工單位挖斷意外,桃機1、2航廈無水可用,機場廁所因無法沖水,導致臭氣熏天,旅客怨聲載道。交通部賀陳旦13日出席立院受訪表示,將會依照契約與現場狀況,向負責施工的汎亞工程提出求償。

桃機多事之秋,為了配合第三航廈興建,串連機場南、北跑道的WC滑行道將遷移施工,不過施工人員在12日下午4時30分進行航站北路改道工程時,不慎挖斷輸水管,13日凌晨12時開始停水,桃園機場公司評估可使用內部蓄水池用水,原預計今天凌晨3時完成輸水管更換,並恢復供水,但因大雨影響進度,13日上午7時30分才恢復供水。

對此,賀陳旦上午表示,他在13日凌晨1時多知道桃園機場停水,並強調這是管理上的問題,一個施工現場該有的管理,不能因為晚上而疏忽。賀陳旦說,將會就事論事檢討,這次桃機停水事件,究竟是現場施工監督的問題,還是程序上通報太慢,將會詳細了解後再來討論如何處理。

當媒體追問是否對負責施工的汎亞工程進行求償?賀陳旦回應,將會依照契約以及現場的真實狀況向汎亞工程進行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