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上週傳出篤定獲民主黨提名的消息後,又得到現任總統歐巴馬的背書,氣勢大盛。看不慣希拉蕊的維基揭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忍不住出手,繼前幾天指控蒐尋巨擘谷歌公司(Google)偏袒希拉蕊後,12日又揚言,將公開更多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代的電子郵件。

希拉蕊被發現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處理公務,引發觸法疑慮,除了聯邦調查局介入偵查之外,輿論與政敵也緊咬不放。共和黨的川普(Donald Trump)更是將相關議題當成武器,展開攻擊。

亞桑傑12日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ndependent Television, ITV)政論節目專訪時表示,將揭露與希拉蕊有關的電子郵件。

維基揭密於3月份公布了1份電子檔,內含希拉蕊於2010年6月30日至2014年8月12日,所收到或寄出的3萬多份電子郵件。由於希拉蕊於2009年至2013年擔任美國國務卿,這些信件包含的美國外交機密格外引人注意。

亞桑傑認為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極不可能起訴希拉蕊,但聯邦調查局可能要希拉蕊做某些讓步。

亞桑傑指控希拉蕊是個鷹派。維基揭密所公布的一些電子郵件顯示,在推翻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一事上,美國國防部相當猶豫,希拉蕊則扮演了主導的角色。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分析,電子郵件問題將持續困擾希拉蕊。美國政府上個月的內部文件顯示,她以私人伺服器的電子郵件處理公務,觸犯了數條政府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