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洪素珠以公民記者名義辱罵老榮民,引發社會關注,為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拋出《反族群歧視法》立法。對此,洪秀柱12日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認為政治人物不能只是分享、只用嘴巴講認同,需要付諸實際行動。

洪秀柱12日上午參加「五年級凱道閱兵活動」,針對反族群歧視法立法一事,洪秀柱表示,歧視族群的言論非常不當,造成社會的惡劣印象,立法院原本就準備排入審查反族群歧視法,本來是由原住民立委們提出,大家共同連署,再經過適度修正,依憲法精神,做最周延更完善的立法,她並指這項法案具有急迫性,非常重要。

對於總統府回應,希望國民黨一起支持轉型正義的推動,洪秀柱則說,事情不能混為一談,所謂轉型正義,要真正瞭解內涵是什麼,「是不是真能轉型到正義,還是正義被轉了型」她說,如果是針對特定對象,有特定做法,不但不能夠達到社會和諧,反而會製造更多的分化與仇很。

至於對蔡英文分享臉書貼文一事,洪秀柱指出,願意分享就表示認同,這可以正面解讀。但是,洪秀柱也說,政治人物尤其是政黨的領導人,不能只是分享、只用嘴巴講認同,而是需要更多實際行動,讓大家感受到這比任何形式口頭的片面發言都來得更爲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