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洪素珠以公民記者名義辱罵老榮民事件,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才提出應制定反族群歧視法解決問題,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卻被發現在微博轉貼鼓吹中共武力犯台文章。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指出,洪秀柱應約束黨職人員行為,並要求蔡正元撤下仇恨言論向社會公開道歉。

據《自由時報》12日報導,蔡正元在中國微博帳號上轉發政論名嘴劉益宏的文章指出,「當民進黨化身為中華民國時,中華民國實際上就滅亡了。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才能完成歷史任務。」該文章更指出「台獨氣氛正在漫延,共產黨必須負起歷史應有的責任!」

對此,王閔生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當朝野政黨領袖都主張讓仇恨、歧視的言論從國家中消失,但身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蔡正元卻是背道而馳,主動煽動及散布這種荒謬言論,直言「非常不可思議」!他質疑,國民黨的黨團領袖有這樣的主張,背後是否經過洪秀柱授權?而國民黨的黨團領袖有這樣的主張,是否代表這就是國民黨的主張?

王閔生並說,近日一位老榮民遭洪姓女子辱罵一事,引發社會關注,為此洪秀柱還發文強調,希望社會對類似的仇恨言論,秉持著「不說、不煽動、不散布」,期許大家一同努力,讓仇恨、歧視的言論從國家中消失,甚至主張要制定「反族群歧視法」。但他說,此話言猶在耳,但身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卻同一時間在中國社群網站上張貼鼓吹中共武力犯台的仇恨性文章,實在令人無法認同。

為此,王閔生認為,洪秀柱應以身作則,主動約束黨職人員行為,並要求蔡正元撤下仇恨言論向社會公開道歉,承諾未來絕對不再犯下同樣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