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1日再度找部會首長討論政策議題。會後,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說明,蔡英文除了希望各部會能按照原本規劃進度,好好推動落實政策外,也希望他們能更廣泛聽取各方意見。

端午連續假期,蔡英文第二度找部會首長到永和住宅討論政策議題。會後,林錫耀表示,蔡英文與相關部會首長上午有針對台灣農業發展與食品安全議題做些討論,並瞭解各部會目前規劃情形。

林錫耀表示,大體上,不管是農委會、衛福部、經濟部、環保署等,對相關政策規劃都準備的差不多。蔡英文希望他們能夠廣泛再聽取各方意見,包括公民團體、各選區立委及其他關心人士,讓政策能夠完整與成熟。也希望他們能按照原本規劃的腳步、進度,能落實好好推動。

媒體詢問,有特別討論美豬議題嗎?林錫耀表示,沒有。其實全國民眾現在對食安還是非常關注,必需要強化食安,讓大家恢復對台灣食品的信賴。只要消費者對食安信心能建立,對政府以後也會有更多的信任與支持。

至於農業的部份,林錫耀表示,會中提及推動台灣農業創新、提升農民收入,有很多策略和事情要做,包括是不是應成立一家公司,協助台灣農產品、高品質水果外銷到其他國家,但總統強調農業相關政策內函還需要再多跟相關的人士溝通協調,等成熟後再由農委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