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1日表示,台灣社會不應該再繼續仇恨分化,國民黨將在立法院提案「反族群歧視法」,為了下一代、為了台灣的未來,整個社會都該有將仇恨放下的認知。

洪秀柱上午在立法委員黃昭順、陳宜民、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與高雄市議員陳玫娟、陳美雅、蔡金晏等人陪同下,分別探視遭到洪素珠言語暴力攻擊的榮民周富文與彭子珂。洪秀柱握著伯伯們的手安慰,並對於他們遭受到這樣遭遇表示心疼,同時,也對於國民黨在榮民們為台灣社會做的貢獻說明得不夠,讓他們遭受委屈表達歉意。

兩位伯伯都是年輕時就跟著軍隊到台灣來,一輩子都在台灣生活。周富文表示,自己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一代,雖然受了委屈,但不會計較,會堅強面對;但講到難過處,周富文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

彭子珂開朗地和洪秀柱分享人生經驗,包括以第一名考上公務員、做了25年國民黨的志工等等。彭子珂說,遇到那樣的事心裡難過,但不敢跟孩子們說;本身是虔誠基督徒的彭子珂也和洪秀柱分享聖經詩篇中第37篇第5節「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表示一切都交給主,他難過但不計較,不過也希望洪素珠能懸崖勒馬不要再犯。

洪秀柱表示,台灣現在的安定與繁榮,要感謝當初榮民伯伯們為台灣的打拼付出;洪秀柱請伯伯們保重,指出台灣社會還是善良的,只是有少數人不瞭解榮民們過去為台灣的付出,國民黨會用最大的誠意,努力讓社會明白,榮民們對台灣的貢獻,致力化解誤會與仇恨。

洪秀柱也表示佩服伯伯們的大度不計較,願意原諒、放下,希望更努力讓社會更廣泛理性地對話,透過理性對話、回顧歷史,彼此放下成見,瞭解老兵們到台灣來、在台灣安身立命,為台灣的繁榮、建設發展奉獻他們一輩子心力,上一代努力該被感恩,不該對他們人身攻擊與羞辱。

洪秀柱強調,期待台灣社會藉由理性對話,有更多尊重與包容,讓台灣社會更和諧;不管是什麼人都沒有權力、也不應該羞辱人,任何人也不該學習這種行為。

對於總統蔡英文分享自己的臉書po文,自己也到該則分享按讚一事,洪秀柱表示,很高興蔡英文有這樣的回應,社會的確應該多傾聽,期許蔡英文能說到做到,帶領她所領導的政黨一起努力,支持國民黨所提的「反族群歧視法」,也讓社會靠著更多的對話、經過更多的激辯,把社會的仇恨因子徹底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