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1日繼續在新北市永和住宅邀請行政院部會首長討論食安議題。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上午出席時受訪表示,大家應該都贊成食安,但重點在怎麼做可以做得好。至於之前傳出負責與立院溝通的林錫耀,沒加入立院黨團的line群組,林則說,他禮拜三中常會受邀後馬上加入,沒有媒體報導的「三催四請」。

林錫耀上午受訪時表示,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可能沒有來。媒體問說,「換你當代表?」林笑稱,對啊、對啊。

媒體問說,蔡總統會親自下廚嗎?林錫耀說,應該不敢勞煩她罷,她可能會找一些簡單吃的東西。媒體問說,之前有吃過嗎?林則說,應該好幾次了。「很多從外面叫來,有時候便當、小吃都有」。

媒體問,今天會談食安,會提到美豬議題嗎?林錫耀說,應該這不是重點罷。食安是蔡總統選舉時5大社會安定計畫裡的一項,她想瞭解行政院相關部會現在對食安政策推動的情形,進度如何?

媒體詢問,是要讓府院黨都同調嗎?林錫耀則說,主要是要讓大家對政策瞭解。大家應該都贊成食安,但重點在怎麼做可以做得好。

林錫耀10日沒有參與總統與各部會討論,不過他說,這樣的溝通效果應該不錯,可以讓各部會對總統當時競選的各項政見,能夠更充分瞭解;也讓總統瞭解大家現在準備的狀況,也讓總統能放心未來推動的進度。

林錫耀也說,行政立法協調機制已經建立,只是剛上任,雙方還需要更多的磨合。至於有沒有加入立院黨團的line群組?林錫耀說,他是禮拜三受到邀請,在中常會時,他就馬上加入。不是媒體說,三催四請才加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