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未解,尤其拆蛋與否的問題成為外界最關注的焦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5月23日市府將向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屆時會說明清楚方向,柯文哲坦言,大巨蛋案對市府確實為是困難的題目,目前律師、會計師及專案小組也都在為專案報告日夜趕工。

柯文哲11日下午出席「105年度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會後針對大巨蛋案,柯文哲表示,5月23的專案報告至少要提出方向,他說,由於市府受議會監督,不管如何在5月23日還是會說明清楚,柯文哲透露,市府律師、會計師及專案小組這幾天幾乎是日夜趕工,對各種可能性優劣點及可行性進行評估,重申會在5月23日當天向議會報告。

不過,由於大巨蛋周邊接連出現地層下陷的情形,對此,柯文哲回應,11日上午特別交代都發局、建管處,要求往後每個禮拜都應該要去巡視工地,他說,「不能擺在那裡,好像遠雄也一副擺爛的樣子,這也不行」,他強調未來每個禮拜會排時間進場檢查,發現問題後盡速處理。

另外,由於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上午在臉書發文透露,10日與柯文哲便當會,在談及大巨蛋時,柯文哲也表達「要是能拆,早就拆了」的意願,對此,柯文哲則解釋,「其實這也不是我們喜歡不喜歡、個人意願,國家還是有法律,應該要在法律程序內想出解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