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10日處理臨時提案,國民黨團要求立院針對《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廢止案重新審議,提出復議案。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0日受訪表示,國民黨從頭到尾對於用這麼粗糙的方式廢止資安中心表達抗議,這次提出復議案是「一種態度」。

王育敏表示,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提到,民進黨政府都還未上任,還沒體會資安中心的重要性,就執意廢除,實在不妥。而對於時代力量、民進黨團之前在院會通過廢止資安中心,國民黨的意見一直都是反對,因此,國民黨還有提出復議案的機會。

王育敏批評,新政府還未上任,就急著廢除資安中心,完全沒有配套措施,要是在廢除期間,中國在對我方的資訊安全上施壓越來越大,台灣在資安防護的各項措施就應該更嚴密,不允許有這樣的空窗。另外,廢除資安中心後,資安人才流失也是一大問題。

王育敏說,資安中心是維護台灣資訊安全利益的中心,為什麼要急切、粗糙將它廢除,實在百思不得其解。針對立法院上週院會決議通過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國民黨團決定提出復議,若是民進黨再次利用多數暴力把這個案子否決掉,那麼民進黨必須要承擔未來所有資安出現漏洞、風險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