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未解,遠雄與北市府雙方各執一詞,數度交鋒。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說,自己認為遠雄新聞操作能力不錯,很適合打選戰,還可以動用議員處理。對於日前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稱可直接解約,柯文哲也說,台北市公務員不是白癡,也有很多律師,大巨蛋案不適用民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下午出席「首都圈論壇:首都圈捷運資源整合再發展」,會前,媒體詢問,營造審議委員會今年3月2日就已經做出遠雄營造有按圖施工的裁決,但市府沒有發布新聞稿,是否是因考量與遠雄的談判?

對此,柯文哲首先遲疑了一下,稱此為專業題目,應請都發局回答,不過,他還是接著解釋,大巨蛋契約甲乙方分別為台北市政府跟遠雄巨蛋公司,不過,建築部分是由遠雄巨蛋再去委託遠雄營造公司。柯文哲說,「你給我什麼圖我當然就照蓋,當然是按圖施工」,但問題是遠雄巨蛋公司要負責去申請圖,柯文哲批評,這就是典型魚目混珠法,然後就放各種消息。

話鋒一轉,柯文哲說,自己其實滿佩服遠雄公司,他們有能力操作媒體,技術不錯,拿去打選戰不錯。柯文哲稱自己也打過選戰,他們(遠雄)公關公司不錯,還可以動員議員處理。

不過,市議員王世堅日前稱,依照民法規定,市府可與遠雄直接解約,對此,柯文哲回說,台北市的公務員也不是白癡,一定有法律顧問,他強調,承攬契約的確有一年的解約時間,但大巨蛋是BOT案並不適用,「我們府內也有很多律師,沒有這麼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