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力推公宅計畫,但卻遭到不少居民反對,都發局長林洲民日前參加活動時更稱「台北市民其實蠻自私的」,引發不少議論。不過,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9日表示,他自己很讚賞林洲民能夠堅持對的事情,認為下次如果有人再反對,就把遊民收容之家放到那邊,看大家願不願意。

台北市議會9日下午進行工務部門質詢,針對林洲民日前稱台北市民自私一事,市議員梁文傑表示,自己認為林洲民講的90%是對的。他說,自己也曾在選區遇到類似狀況,但不是蓋公宅,而是老人安養中心或社會局單位的公共設施,但他說,凡處理公共用途,自己從來不會向市府反應。

梁文傑說,自己在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看過許多案例,都是因為當地居民、議員反對,說會影響到房價,市府就因此卻步不前。他對林洲民說,希望都發局未來在遇到類似狀況,要硬起來,並說「下次這些地方再反對,你就把遊民收容之家放到那邊去,看大家願不願意,放在帝寶旁邊,看他願不願意」。

不過,梁文傑也提到,自己在都更審議過程中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常發生一塊基地內的人都談好,反倒卻會因旁邊住戶反對,認為未來若蓋起來,會擋到日照權或以種種奇怪原因,導致整案放在那邊好幾年不動。

梁文傑並指出,據他了解,林洲民鮮少出席都更審議、都市設計審議會議,但他認為,兩個會議都是都發局擁有最大的權力之處,若局長不出席,也未向底下的人說明政府政策方向,就會讓學者亂說一通,讓許多案件卡在那邊無法通過,讓社會詬病。對此,林洲民當場承諾,未來一定會盡量參與,若無法也會向副局長事前溝通、討論,不會再讓社會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