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延攬移民署長莫天虎擔任黨內秘書長一職,被外傳是由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推薦,莫天虎9日受訪時表示,在洪秀柱當選的第二天,就詢問他是否有意願出任秘書長。莫天虎也否認秘書長一職,是經由「金溥聰操刀」。

莫天虎表示,洪秀柱當選的第二天便親自到家中,詢問是否有意願出任秘書長一職,洪秀柱還提到不只是三顧茅廬,「七顧茅盧都要來」。莫天虎表示,從與洪秀柱談話的過程中,清楚了解她對於國民黨的使命以及真誠的態度,深受其感動。

莫天虎說,「當別人最需要你的時候,狀況最不好的時候,我願意接受這樣的挑戰」。另外,他也認為,如果一個反對黨能夠健全發展,發揮它的功能,對國家、民主政治都是有幫助的,所以才接下秘書長。

針對調查局情資背景接任秘書長,莫天虎表示,調查局也是國家機關,不管從事國內安全調查也好、從事犯罪調查也好,都要依循國家法令、依法行政,「我不認為調查局背景對這工作有什麼影響」。他強調,將來也會利用真誠、誠懇待人的方式與黨內立委、黨員以及民眾互動,並用服務的心態接受這職務。

對於外傳莫天虎當初從調查局國內安全調查處長高升移民署署長,是受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提拔,這次也是由金溥聰推薦擔任黨秘書長。對此,莫天虎否認說,從頭到尾只有洪秀柱找過他,沒有其他任何人跟他談過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