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內閣將於12日(週四)總辭,勞動部長陳雄文9日在任期內最後一次到立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林淑芬等人對他1年9個月任期內的表現給予肯定,被問及卸任前給下一任勞動部長的建議時,陳雄文表示,勞保年金需要改革,《派遣勞工保護法》也需要明確定案,由於他跟準部長郭芳煜是多年舊識,希望近期內可處理關廠工人的舊案。

立院衛環委員會9日針對「保障國際勞動人權─如何避免海外仲介費剝削移工血汗勞動」質詢,勞動部長陳雄文任內最後一次到立法院備詢,成為現場立委的質詢焦點之一,立委劉建國問到是否給下任勞動部長什麼具體建議?陳雄文指出,在他任內有些延宕多年的案子,包括華隆案等舊案,雖然目前已經有點進展,但尚未完全解決。由於準總統蔡英文曾說過,年金改革是當務之急,勞動部已對此議題進行內部討論,盼望能儘快解決。

陳雄文也提及,派遣勞工並未完全受到勞基法保障,原本勞資雙方已進行溝通,但是遇到選舉期間不易推動派遣勞工保護法,這是他感到較為遺憾之處,也希望能儘快再推出法案。他也說,自己很珍惜在勞動部的服務經歷,有機會協助並關心勞工朋友的相關權益,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可做,但因任期已屆無法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