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勞動黨舉行第7次全國代表大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朝鮮將切實履行核不擴散義務,為全球無核化而努力。不過,美國1家智庫打臉金正恩,路透社報導,該智庫5月5日獲得的朝鮮核試驗場的商業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可能正準備於近期進行核試驗。

路透社引述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運營的38 North網站的報告,指出衛星圖像顯示,朝鮮該試驗場出現除了(核)試驗準備期間外,不經常看到的車輛活動。

其實早在勞動黨第7次全國代表大會前,外界就紛紛預測,朝鮮可能在其36年來的首次勞動黨全代會期間,進行第5次核試驗。儘管金正恩一付除非他國動用核武器侵犯朝鮮主權,否則朝鮮不會動用核武器的「被動」姿態,但應該沒有多少人會相信。

金正恩還宣稱,朝鮮願與處於敵對關係的國家實現關係正常化,意指美國與韓國,但韓國的聯合通訊社報導,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和國際社會一貫不承認朝鮮為擁核國家,朝鮮自稱為「負責任的擁核國家」,根本是重申不會棄核的立場,韓國政府不會上當,將繼續採取制裁和施壓措施,力促朝鮮棄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