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未解,尤其是針對公安議題,市府與遠雄更有激烈攻防,市府訂出7大公安標準,要求遠雄應遵守,但遠雄則反諷,市府設了一套預防恐攻世界末日的安全標準,明顯故意刁難。為此,北市廉政委員會建議,針對公安部分,應該召開聽證會,讓雙方陳述意見,市府再做最後決定。而市長柯文哲也已同意。

台北市3日召開廉委會。會後,廉委鄭文龍受訪表示,針對大巨蛋的公安部分,廉委建議市府應舉辦聽證程序,而陳述意見兩造則建議為遠雄及北市都發局,鄭文龍說,未來走聽證會程序後,大巨蛋的公安程序到底合法與否,或是否准許公安事項,在程序上都會比較周延。

鄭文隆強調,透過聽證程序,未來社會大眾也能比較了解大巨蛋的公安議題,市府也能在兩邊利害關係人充分表達意見,並提出相關事證說明後,再作出決定,這也是比較現代民主國家開放透明的流程,會比較周延、妥適。

至於何時會舉行聽證會,鄭文隆表示,廉委會並無提出詳細的時間,但有建議柯文哲應依行政程序法相關規定進行,還是由市府規劃。

不過,媒體詢問,由於市府日前宣佈雙方將朝合意解約進行,是否會有所影響?對此,鄭文龍回應,廉委會只針對公安議題做出建議,但是否要解約或合意解約,因為牽涉合約部份,3日並無特別建議。

另外,前北市中山國中音樂教師蕭曉玲因反對前市長郝龍斌「一綱一本」政策而遭解聘一事,鄭文龍說,廉委會已通過決議,將於5月25日舉辦聽證會,讓蕭曉玲與中山國中雙方做意見陳述,待廉委進行調查後,再來看當初解聘程序是否合法。